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E5%9B%BD%E9%99%85%E5%95%86%E5%8A%A1%E4%B8%8E%E5%90%88%E4%BD%9C%E5%AD%A6%E7%B3%BB 关闭
 
%E5%9B%BD%E9%99%85%E5%95%86%E5%8A%A1%E4%B8%8E%E5%90%88%E4%BD%9C%E5%AD%A6%E7%B3%BB·教师简介
 


张家瑾,副教授

 

张家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惯例与规则、采购与供应管理、政府采购。


联系方式

E-mail:zhangjj.22@163.com
办公电话:010-64493187


教学概况

面向本科生、进修生及双学位学生讲授《国际贸易实务》、《采购学原理》和《采购与供应管理》课程。面向研究生讲授《国际贸易惯例与规则》和《采购学》课程。治学严谨,在二十多年的教学实践中逐步摸索和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曾入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按院系排列前10%名单。


科研概况

主持并通过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11工程”一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课题“采购学原理”、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课题“WTO框架下我国政府采购市场开放问题研究”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课题“采购原理与实务”。

著有学术专著《我国政府采购市场开放研究》。多篇学术论文在《The Journal of Global Business & Trade》、《国际贸易》、《国际贸易问题》、《国际商务》、《中国政府采购》、《第一财经日报》、《经济视角》、《世界经济探索》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数篇学术论文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宣读或被收入论文集。

主编或参与编写了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立项项目等多部教材、词典和教辅出版物。


获奖概况

学术专著《我国政府采购市场开放研究》获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第二届优秀图书奖优秀学术著作二等奖。

因在采购物流领域教学及科研等方面的贡献获大田物流奖。

作为主要成员的“《国际贸易实务》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北京市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作为主要成员的《国际贸易实务》获国家精品课程。

作为主要成员的“国际贸易实务团队”获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