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E8%8D%A3%E4%BC%91%E6%95%99%E5%B8%88 关闭
 
%E8%8D%A3%E4%BC%91%E6%95%99%E5%B8%88·教师简介
 


于 瑾,教 授

 

于瑾(1966-2018)

教授
 
1966年2月27日出生于河北省丰润县。1984年9月至1988年7月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88年9月至1991年7月毕业南开大学金融系,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1991年毕业后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学系任教至今;1999年9月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攻读博士,2003年1月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工作期间,曾作为访问学者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等校学习交流。

于瑾教授自入校以来,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国际金融》《货币银行学》《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等课程,还在贸大首次开设了《投资学》《证券投资基金》等新兴课程,在当年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她曾在《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国际贸易问题》《国际金融研究》《中国软科学》《经济管理 》《经济日报》理论版等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编《投资分析》《国际金融市场》《利率期限结构研究》《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教程》等多部专著或教材。

于瑾教授在工作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她为人善良纯朴,与同事和睦相处,乐于助人,对有困难的老师总是慷慨相助;她指导学生极度负责,无论是在教室、办公室还是在家里,不管自己有多累、多疲劳、多辛苦,她始终坚持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的各种学习问题,深得广大学生的爱戴和同事的赞誉!

2018年5月24日不幸逝世,享年52周岁。2019年9月,教育部追授于瑾教授为“全国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