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E9%87%91%E8%9E%8D%E5%AD%A6%E7%B3%BB 关闭
 
%E9%87%91%E8%9E%8D%E5%AD%A6%E7%B3%BB·教师简介
 


吴 青,教 授

 

吴青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wuqing@uibe.edu.cn

教育背景

1984—1988,华中理工大学管理工程专业,工学学士

1988—1991,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专业,经济学硕士

1996—200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经济学博士

工作经历

1991年8月—至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师

教授课程

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学,商业银行管理,银行法,金融监管法,银行管理

研究领域

银行管理,金融市场,风险管理

主要研究成果

论文

《巴塞尔协议Ⅱ与小企业贷款的信用风险管理》,论文,国际金融研究,2007年5月。

《论小企业贷款的信誉风险管理》,论文,财会月刊,2007年7月。

《信用风险度量的最新发展及其在贷款定价中的作用》,论文,国际金融研究,2006年7月。

《西方银行资产负债定价的新思路——期权调整利差分析》,论文,《财会月刊》,2005年11月。

《混业经营在美国的最新发展》,论文,中国金融,2005年第10期。

《利率市场化与国有银行资产结构的调整》,论文,特区经济,2005年7月。

《固定利率住房抵押贷款的利率风险管理》论文,武汉金融,2005年7月。

《从分业到混业有多远——利益博弈下的金融制度调整》,论文,金融与经济,2005年7月。

《我国可变利率住房抵押贷款的利率风险管理》,论文,国际商务,2005年5月。

《西方银行负债管理的创新思路》,论文,中国市场,2005年5月。

《住房抵押贷款提前还贷风险分析及管理》,论文,中国市场,2005年5月。

《国际银行业的发展趋势》,论文,中国金融,2003年第4期。

著作及编著

银行信用风险的度量与控制,著作,2008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

西方银行管理,编著,2004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