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经济学系 关闭
 
经济学系·教师简介
 


施 丹,北京市优秀教师

 

施丹,博士,教授,曾任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经济学系主任。

1987年7月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进入中央财金学院(现中央财经大学)经济管理系(现工商管理学院)工作,除担任本科《西方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之外,从1991年起,先后担任系团总支书记、系党总支副书记和系副主任等行政工作。

1998年7月调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工作至今。

主要担任本科生的《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学原理(一)》、《经济学原理(二)》、《发展经济学》和研究生《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公共财政》及MBA《管理经济学》等课程讲授任务。

担任金融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主要的研究方向是:宏观经济理论和政策、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等。

获奖情况:

1991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1992年被评为校德育先进工作者;1994年,被确定为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担任班主任的国际企业管理89级,也被评为北京市优秀班集体。

2001年,获得“东方奖教金”;2002—2003年度,获得“本科优秀教师”称号;2005年,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2006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师。2007年被评为“感动惠园”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