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荣休教师 关闭
 
荣休教师·教师简介
 


许文凯,副教授

  198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工业经济系、取得经济学士学位。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并任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兼职教授。主讲《国际工程承包》、《国际经济合作》、《项目实施与管理》等课程。并多年从事国际经济贸易理论与实务的研究工作。有较强的教学与科研能力。

主要著作:

  1、在《中国企业国际贸易投资指南》东方出版中心2006年12月第一版中,编写了第四章国际工程承包与劳务合作,大约五万字

  2、《国际工程承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03年版)

  3、《工程承发包实用手册》——(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1999年版)

主要论文:

  《国际工程承包风险分析》、《国际工程分包应注意的若干问题》、《从案例分析看国际工程索赔》(此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杂志社转载)等先后在《国际经济合作》杂志上发表。并先后参与编写经贸类词典及工具书近十部。

  许文凯1995年元月曾赴香港讲学,并从1993年至2005年,先后在云南省、湖北省、浙江省、广东省外经贸委(厅)及中国对外承包商会举办的各类经理班、培训班上做主讲教授。

  另外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大庆油田、胜利油田、大港油田、辽河油田、中原油田、南阳油田及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机械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万宝工程公司、清华同方、新时代集团公司、山东省第三电力公司、广东第七建筑集团公司等举办的各类培训班中多次主讲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