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永远缅怀 关闭
 
永远缅怀·教师简介
 


黄敬阳,教 授

 

黄敬阳教授(1963-2020)

1986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系,留校任教。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她深造于美国国际管理研究生院(Thunderbird),1993年获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4年1月至1995年5月,她任职于美国信诺(CIGNA)保险集团公司,后应邀归国回母校继续从教,2005年晋升为教授。2001年3月至2007年11月间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保险系副主任。

黄敬阳教授忠于教育事业,三十余年从教生涯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为贸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她热爱教学,坚持为学生讲授《风险管理与保险》《国际风险与保险》《货物运输保险》《人寿与健康保险》《企业风险管理与保险》等课程,1996年在我校首次开设《风险管理与保险》研究生课程;她曾主编《国际货物运输保险》、参编《个人风险管理与保险规划》《国际运输与保险》等教材,深受广大学生和业内好评。她潜心治学,一生致力于企业风险控制与风险融资、人寿保险、海上保险、责任保险、保证保险等领域的开拓研究,成果丰硕,曾在《保险研究》《金融与保险》《社科研究》《国际商务》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外贸企业的全面风险管理与保险保障措施研究”“终身寿险产品在金融理财中的应用”“创新型人寿保险产品与金融理财研究”“投资型财产保险产品在金融理财中的应用研究”等多项课题;为掌握学科前沿知识,她曾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州立大学学习交流,曾赴德国格宁(GERLING)、英国保诚(PRUDENTIAL)等知名保险公司实习。

2020年2月3日凌晨4时39分不幸因淋巴瘤复发医治无效去世,终年56周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