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E8%8D%A3%E4%BC%91%E6%95%99%E5%B8%88 关闭
 
%E8%8D%A3%E4%BC%91%E6%95%99%E5%B8%88·教师简介
 


王绍熙,全国优秀教师

 

1930年8月生,男,汉族,中共党员,江西广丰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教授,国际贸易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曾任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经贸发展战略咨询组成员、国家统考命题组副组长。1992年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1993年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1952年毕业于东北财经学院国际贸易专业,1995年北京对外贸易学院研究生毕业后,一直从事国际贸易学科教学科研工作。对中国对外贸易有较深入、系统的研究,是该校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理论与政策课程创建人,在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教学与科研方面做出较大的贡献。

改革开放以来,王绍熙教授著作颇丰,他主编的《中国对外贸易概论》获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主要著作有:《中国对外经贸理论与政策》、《提高外贸经济效益的研究》、《完善外贸承包经营责任制问题》、《论马克思价值论在世界市场的应用》;专著有《中国对外贸易问题研究》等。发表中国对外贸易理论与实践问题学术论文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