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E5%AE%A2%E5%BA%A7%E6%95%99%E6%8E%88 关闭
 
%E5%AE%A2%E5%BA%A7%E6%95%99%E6%8E%88·教师简介
 


吴炳新,

 

吴炳新

 
1938年出生于山东荣成。现任三株集团董事长,对外经贸大学中国消费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导;美国休斯敦大学教授、博导,吴冯国际工商教育中心常驻总干事,中央财经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山东社会科学院特约研究员。

曾任山东大学兼职教授,济南大学客座教授,大连医科大学微生态研究所客座教授,东方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山东省第八届、第九届政协常委,济南市政协常委,中国工商联执行委员,山东省和济南市工商联合会副会长,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公会会长,中国专家协会副会长,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理事长,中国中医药学学会常务理事,时珍生物工程研究中心董事长兼首席专家,北京基因工程研究所董事长、北京诺舟生物研究所董事长。

曾被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和中国市场经济报社评为“中国发展市场经济功勋人物”,获得美国优秀服务科学协会颁发的“环球钻石奖”。 吴炳新先后获得过数十省以上奖项。2013年获山东省发明创业奖和山东优秀管理专家奖。2014年获全国第八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第四届管理科学奖(实践类)。

吴炳新拥有个人发明专利12项,国际专利3项。其中已将6项转化为消费社会生产力,曾被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和中国市场经济报社评为中国发展市场经济功勋人物。

在作者的理论指导下创办了三株企业。作者个人发明了12项国内国际专利,包括获得国际欧共体、日本、韩国专利,并成功转化成消费社会生产力,其系列产品对肿瘤、消化系统等疑难杂症有显著效果。

自1993年创办企业以来,作者及作者的企业的主要业绩和对社会的贡献有:

1993年成立公司,注册资本30万元;1994年,实现销售回款1.25亿元;1995年,实现销售额23.5亿元;1996年,实现销售额80.6亿元,纳税8.21亿元;1997年,实现销售额80亿元,由最初的注册资本30万元发展为48亿元;在中国有640个子公司,2200个办事处,13500个工作站,网络覆盖全国;解决就业15.7万人;培训员工60万人次;年交税8.2亿元;捐款捐物2.3亿元。

公司在发展过程,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而曲折的发展,其中也受到过很大的挫折。现在公司经过十几年的调整整顿,在自己理论的指导下,2011年开始转向复兴。现正以国际、国内专利技术产品,推行新的经营模式“双万店工程”,为“人类寿命延长十年,容颜年轻十岁”的实现,开始全面发展。

一、教学情况

主要承担课程:消费经济学的教学任务。

 

二、博士研究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1、消费经济学理论2、消费拉动经济研究

 

三、主要研究成果:

1、《吴炳新文集》,中国经济出版社,1995年。

2、2008年5月出版《消费论》,当代中国出版社出版,该书是作者花费了30个春秋铸成的一部大型学术巨著。

3、2010年《消费通论》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

4、2010年作者应邀到美国休斯敦大学和美国工农大学进行学术演讲,演讲的内容是《消费论》中的核心思想。

5、2011年,《消费与管理—新发现与应用》由英国牛津出版社出版,并在世界范围内发行,同年该书被休斯敦大学商学院纳入教材,并且作为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专业教材。

6、2012年,《领导管理科学新论》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同年,“消费主导经济与领导管理科学创新高峰论坛”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举办,该书内容作为主要研讨内容。

7、2013年5月,《领导管理科学新论》英文版在英国牛津出版社出版,该书作为美国休斯敦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教材和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专业教材。

8、领导学与管理学之融合——关于领导管理科学的探讨,编入《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暨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集》2009年,并获得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优秀奖。

9、哲学水平的高低是领导力的最重要标志,人民论坛,2011年第3期,中央党校组织学习了该篇论文,并被中国领导科学年会评为论文一等奖。

10、金融,经济危机与理论家的责任——一个企业家对当前现实问题的思考,人民论坛,2011年8期。

11、中国已进入消费经济新时代——关于国家主导经济宏观市场调控几点认识,人民论坛,2009年第1期。

12、世界金融危机并没有结束,人民论坛,2012年第11期。    

13、论以法治网与以德治网的领导管理模式,中国领导管理科学,2012年9月。

 

四、主要社会活动

2008年,应邀到美国休斯敦大学和美国工农大学进行学术演讲,演讲的内容是《消费论》中的核心思想。

2010年5月23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消费主导论高峰论坛暨吴炳新《消费通论》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出席了论坛。中央党校原副校长、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刘海藩主持了论坛。中央党校副校长孙庆聚、新华社副总编夏林、人民日报副总编陈俊宏、光明日报副总编陆彩荣、经济日报副总编丁士出席了本次论坛。1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新华社、人民日报等20多家新闻媒体对本次论坛进行了采访报道。

2012年,“消费主导经济与领导管理科学创新高峰论坛”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举办,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出席了会议,国务院政策研究中心、中央财经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管理学院、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专家学者教授参加。国内重要媒体《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文汇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凤凰卫视等30余家新闻媒体报道。

2013年,吴炳新先生先后在美国休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进行了为期17天的讲学。休斯顿大学授予吴炳新先生为休斯顿大学商学院执行总干事,成立“吴冯国际消费教育中心”。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吴炳新先生会见了获得诺贝尔奖的经济学家埃尔文.罗斯教授,并与之围绕消费经济话题进行了亲切交谈。

2013年11月2日,中国消费经济研究院成立暨经济转型和经济拉动经济高峰论坛,进行了消费拉动经济的主题学术报告。

2014年7月13-27日,由美国休斯敦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联合举办的消费经济国际研修班,在北京和济南两地举行,所采用的教材就是吴炳新的《消费论》和《领导管理科学新论》的核心内容。参加的学员主要有两所大学的博士生和硕士生组成,共计35人,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联系方式

电话:64493161

传真:64496881/64493042

电邮:uibeljy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