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E6%B0%B8%E8%BF%9C%E7%BC%85%E6%80%80 关闭
 
%E6%B0%B8%E8%BF%9C%E7%BC%85%E6%80%80·教师简介
 


费修梅,教 授

 

费修梅(1929-2007)

教授 
1929年2月11日出生于江苏省吴县。1952年7月大学毕业后,统一分配至中央对外贸易部参加工作。1952年至1961年先后在北京商业局、外贸局、外贸部行情研究所工作。1961年至1979年先后在宁夏外贸局、银川市永宁县中学任教。1964年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参加社会主义教育运动时被授予:运动积极分子称号。1979年调我校外贸系任教,曾任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教授。198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9月退休。2007年12月21日23时05分不幸在中日医院逝世,享年79岁。

费修梅同志热爱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他从事外贸、教育、教学工作几十年,工作一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辛勤耕耘,为我国培养了大批的外贸专业人才。他知识面广、教学严谨,深受师生的爱戴和好评。他理论基础深厚,学术上有较深的造诣,曾代表学校赴日本讲学,受到好评。费修梅同志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丰硕的研究成果。他为我国的外贸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

费修梅教授曾与他人合作出版《国际贸易词典》(部分词条)、《国际金融概论》、《全国外销员统考、外贸综合业务答题》、《中国的外资利用》、《国际信贷》、《银行业务基础》等书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