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E8%83%BD%E6%BA%90%E4%B8%8E%E4%BD%8E%E7%A2%B3%E7%BB%8F%E6%B5%8E%E5%AD%A6%E7%B3%BB 关闭
 
%E8%83%BD%E6%BA%90%E4%B8%8E%E4%BD%8E%E7%A2%B3%E7%BB%8F%E6%B5%8E%E5%AD%A6%E7%B3%BB·教师简介
 


谭 娅,讲 师

 

谭娅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电子邮件:tanya0417@163.com

研究方向

区域经济学、城市经济学、教育经济学

教育背景

2011.9-2016.7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经济学博士

2007.9-2011.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经济学学士

工作经历

2018.9-2020.8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博雅博士后

2016.9-2018.6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讲师

论文发表

1. Yuan Zhao, Ya Tan (Corresponding author), Shilan Feng, Does Reducing Air Pollution Improve the Progress of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 China?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中科院一区SCI), 2020, 122759.

2. Ya Tan, Zhi Wang and Qinghua Zhang, Land-Use Regulation and the Intensive Margin of Housing Supply, Journal of Urban Economics (国际A类SSCI), 2020, 115, 103119.

3. 封世蓝、谭娅(通讯作者)、翟颖佳,“人口基本素质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疫情防控——以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为例”,《世界经济文汇》(CSSCI)2020年第3期。

4. 谭娅、封世蓝、张庆华、龚六堂,“同辈压力还是同辈激励?—高中学习小组的同辈效应研究”,《经济学(季刊)》(CSSCI)2020年已接收。

5. 谭娅、封世蓝、黄楠,“大学专业与职业发展异质性研究”,《经济科学》(CSSCI)2020年第3期。

6. 封世蓝、谭娅(通讯作者)、蒋承,“家庭社会网络与就业质量——基于 2009-2015 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的分析”,《金融研究》(CSSCI)2019年第10期。

7. 封世蓝、谭娅(通讯作者)、金文旺、蒋承,“中国高等教育质量与高校毕业生起薪——基于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的定量研究”,《世界经济文汇》(CSSCI)2019年第3期。

8. 谭娅、张迪翼、蒋承,“家庭经济背景与大学生在校发展——基于北京17所高校追踪调查的定量研究”,《教育理论与实践》(CSSCI)2018年第22期。

9. 封世蓝、谭娅(通讯作者)、黄楠、龚六堂,“户籍制度视角下的大学生专业与就业行业匹配度异质性研究——基于北京大学2008-2014届毕业生就业数据的分析”,《经济科学》(CSSCI)2017年第5期。

10. Feng, Shilan, Tan, Ya(通讯作者), and Gong, Liutang, Dynamics of Occupational Mobility: An Empirical Analysis Based on Headhunting Data, Economic and Political Studies, 2017, 5(2).

11. 徐佳、谭娅(通讯作者),“中国家庭金融资产配置及动态调整”,《金融研究》(CSSCI)2016年第12期。(PwC3535年度优秀论文提名奖)

12. 高奥、谭娅、龚六堂,“国有资本收入划拨养老保险、社会福利与收入不平等”,《世界经济》(CSSCI)2016年第1期。

13. 谭娅、封世蓝、龚六堂,“宏观经济形势变化与高素质人才就业——基于北京大学2008-2014届毕业生就业数据的经验研究”,《世界经济文汇》(CSSCI)2016年第6期。

14. 黄楠、谭娅(通讯作者)、封世蓝,“大学毕业生在不同部门就业机会的性别差异——基于某大学2012届-2014届毕业生就业数据的实证研究”,《经济科学》(CSSCI),2015年第4期。 (2015年《经济科学》年度优秀论文)

15. 高奥、谭娅、吴卫星,“中国股市波动性与投资者损失厌恶—基于上证综合指数的实证研究”,《南方金融》,2015年第1期。

16. 谭娅,刘枭,“从传统到互联网:个体行为受社交网络的影响”,《管理现代化》2016年第3期。

17. 谭娅、胡祎祎、宋丽静,“中国乡镇企业吸纳劳动就业的实证分析”,《中国经贸》2010年第12期。

教学经历

2016-2018 宏观经济学 本科专业基础课 重庆大学

2016-2018 劳动经济学 本科专业必修课 重庆大学

2016-2018 国际经济学(双语) 研究生专业必修课 重庆大学

奖励与荣誉

2008年 – 2010年  连续三年获“国家奖学金”

2011年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2014年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三好”学生

2015年           北京大学校级 优秀科研奖

2015年           北京大学校级 西南联大国采奖学金

2017年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优秀党员

2017年           重庆大学第12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2017年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年度考核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