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E6%B0%B8%E8%BF%9C%E7%BC%85%E6%80%80 关闭
 
%E6%B0%B8%E8%BF%9C%E7%BC%85%E6%80%80·教师简介
 


孙玉宗,教 授

 
1927年1月生,河北省蠡县人。自中国人民大学对外贸易专业毕业后,在高校任教。历任北京外贸学院对外贸易经济系教研室主任、系主任、基础部主任、对外贸易部教育处处长、国际贸易问题研究所长等。曾兼任校内外多种社会职务(如高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经济学总会理事、北京市政府专业顾问、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理事、顾问、对外经贸部学业职称评委,安子介国际贸易科研奖评委”。)进行了大量的对外贸易理论研究。
出版《对外贸易发展战略与实践》等学术专著5部;主编出版了《国际商务通览》等工具书3部;《对外贸易经济学》等理论著作2部;发表了学术论文50余篇,均受到社会的好评、多次转载或获奖。期间曾多次出国考察进行学术交流。因被认为对事业有杰出贡献,受到了主管领导部门在《国际商报》公开表彰;被评选为“北京市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业迹被编入《中国当代经济科学学者辞典》、《中国现代社会科学家大辞典》、剑桥及香港出版的《世界各人录》等国内外出版的20余部辞书中;获英美等国学术机构《世界500名人》、《300世界名人》、《本世纪2000名杰出人才》及“现代成就奖”、“终身成就奖”等提名。并获中国世界名人院颁发的“世界文化名人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