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菁菁校园 | 一千三百余名2019新生加入经贸学院大家庭
发布时间:2019-09-18   发布人:sxy   点击数:1057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又是一年迎新季。经过十余天的紧张忙碌,学院迎新工作完满结束,一千三百余名2019新生加入经贸学院大家庭。

 精心组织筹划,新生报道工作有条不紊

7日上午,学院迎新报道工作正式开始,新生依次在报道区排队签到,查验录取通知书,随后在团学联同学的指引下添加辅导员微信,加入年级大群,并领院衫、纪念帆布袋、学生手册等入学物品,现场秩序井然。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丁志杰,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副书记曲佳文等也来到报道现场,与新生及家长们亲切交流。 
报道流程完成后,新生来到祝福墙前,在建国七十周年这个意义非凡的时刻,写下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并拍照留念,正式成为一名“经贸人”。
晚间,曲佳文副书记和蔡维明老师前往宿舍看望新生,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

召开迎新家长会和培养计划说明会,师生家长深入交流

7日下午,学院迎新家长会和培养计划说明会在国际交流大厦二层会议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副院长许亦平、各学系指导老师、办公室主任、教务员和辅导员老师等出席家长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曲佳文主持。

 
说明会务实高效。在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从学科排名、学科荣誉、优秀校友等角度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建院历史和发展成绩;副院长许亦平详细介绍了学院培养计划以及“经济学荣誉实验班”“三语班”“跨境电商实验班”等实验班的特色;新生辅导员蔡维明向家长们表达了“松手而不放手”的期望,表示学院将与家长携手为新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学生代表2017级马辰同学则以自身经历介绍了学校学院在培养学生方面搭建的广阔平台,创造的丰富机会。
见面会最后还进行了现场答疑。家长们就学生的培养计划、升学计划与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与与会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
 
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千余学子开启新征程

9月11日下午,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洪俊杰、党委书记赵鸿韬、副院长许亦平、副院长曹小勇、副院长薛熠、党委副书记曲佳文、院长助理丁鼎、各学系的相关主任与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代表、学院办公室主任、本硕博及国际项目的教务员老师和本研辅导员老师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曲佳文主持。

 
学院院长洪俊杰为开幕式致辞。他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他鼓励同学们要把时间放在持续学习上,期望同学们在行而致远的过程中至少掌握一项赖以终生的技能,逐步提高自己的适应能力与学习能力。
  
院长助理丁鼎作为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新生们早日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尽快规划好人生奋斗目标、继续开展自己喜欢的体育活动、多向老师请教、多参与各类活动、多社交等。 

其后,学生代表及新生代表相继发言。

 
在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的嘹亮的歌声,本次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一千三百余名新生们将在惠园、在经贸学院的广阔舞台上,开启一段新的精彩的人生旅程。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