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国际交流 | 史燕平教授应邀参加俄罗斯第4届融资租赁年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发布人:Hontle   点击数:1696

应俄罗斯第二大融资租赁公司 Gazprombank Leasing 邀请,我院租赁研究中心主任史燕平教授,作为此次会议唯一受邀的国际融资租赁领域专家,于2019年11月14日参加了主题为"Leaders' strategies. Struggle for the new markets dominance". (领导者战略:怎样成为新市场的主导力量)的俄罗斯第4届融资租赁年会会议。此次会议汇集了500多位分别来自商界、金融机构和媒体的代表,以及莫斯科国立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史燕平教授用英文进行了“Leasing, loans or bonds: How Lessee’s CFO Makes Choices“的主题发言。

我国与俄罗斯(前俄罗斯)都曾经经历过计划经济,并且俄罗斯的融资租赁市场晚于我国融资租赁市场的发展。由于史燕平教授连续20多年在《世界融资租赁年报》上撰写中国分报告,受到俄罗斯融资租赁业的关注,从而邀请史教授作为会议唯一的外国融资租赁研究学者来出席会议。尽管俄罗斯的融资租赁市场晚于我国的发展,迄今的融资租赁投资规模也比我国小很多。但是,俄罗斯融资租赁市场的发展质量却优于我国。从这次会议的研讨内容看,俄罗斯的融资租赁业已经开始关注如何将AI 的发展应用到融资租赁领域。

莫斯科国立大学的Gazman教授,也专注于俄罗斯融资租赁业的研究。因时间原因,史教授未能实现在参会期间与Gazman教授会面,但二人均期待今后能有机会进一步交流,共同促进中俄两国在融资租赁研究上的合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