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中国国际电视台】杨杭军:如何应对境外新冠疫情输入?
发布时间:2020-03-18   发布人:Hontle   点击数:943

2020年3月1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杨杭军教授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hina 24》栏目的电话连线直播访谈时表示:目前防境外新冠疫情输入形势严峻,尤其是北京、上海和广东三地面临的压力很大,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不能也不会随便关闭国门、全面禁止国际航班。在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全球只有不到30个国家禁止中国人入境。我们有上千万海外华人分布在全球各地,包括上百万留学生,而且别忘了在国内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广大海外华人积极捐款捐物帮助祖国共渡难关。如果他们目前身体无碍但在海外有较大的感染风险,我们有什么理由拒绝他们回家?

 

杨杭军教授表示,根据国家移民局数据,目前每天有2万名左右入境人员,给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我们可以采取以下几方面的应对措施:首先,最前端的航空公司和机场必须做好严格的防控措施,禁止已经出现症状的乘客登机,要求所有入境乘客全程佩戴口罩。第二,适当控制入境国际航班的数量并做好国内分流工作。第三,所有入境人员,不论国籍,严格执行在家或集中隔离14天的要求,对违反者要严惩。第四,中央政府应该统一宣布,而不是让各个城市或省份一个一个宣布,所有入境人员在回国后确诊的,如果没有参加国内医保或其他商业健康保险的,原则上医疗费用由患者个人负担。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