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学术动态 | 杨国亮教授、陈福中副教授参加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第30届年会
发布时间:2020-09-12   发布人:SITEUIBE   点击数:754
2020年8月23日,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第30届年会暨中国海派经济论坛第23次研讨会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海派经济学研究院共同主办。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会议开幕式及主论坛于福建师范大学线下举行,平行论坛和闭幕式在线上和线下同时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数十所科研机构和高校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我院杨国亮教授和陈福中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常务理事、我校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我院杨国亮教授在平行论坛“政治经济学理论与数理分析”上做了题为“资本主义的新变化与新动态”的发言,从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两个视角出发,深刻揭示了当今世界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和公认的广泛行使帝国主义霸权的国家美国在经济全球化发展到新阶段所发生的新变化以及由此产生的新动态,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好评。

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理事、我校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我院陈福中副教授在平行论坛“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及其中外比较”上做了题为“改革开放以来国有企业改革的实践和制度创新”的发言,系统地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有企业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推进制度创新的伟大实践,提出了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战略性思考,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肯定。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