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社会服务 | 卢进勇教授受聘担任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2021-01-18   发布人:SITEUIBE   点击数:597

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议上,我院卢进勇教授再次被选为兼职副会长,这是他第三次兼任这一社团组织职务。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成立于1983年,是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由商务部直接领导、具有法人资格的全国性一级社团组织,是商务部系统的三大学会之一。

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主要由在国际经济合作领域具有深厚学术造诣和丰富实践经验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与企业家等“官、产、学、研”各界人士组成,坚持理论研究与国际经济合作实践相结合,在政府部门与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国内外相关组织的沟通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多次开展具有前瞻性和时效性的重大课题研究、专题调研与政策建议活动,为我国国际经济合作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重点关注和研究的学术领域包括:国际经济合作理论与战略、国际经济合作政策与法律、利用外资、对外直接投资、中国跨国公司、全球产业链与供应链安全、数字经济发展与全球化格局再调整、国际承包工程与劳务合作、“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发展援助、双边与多边经济合作、区域经济一体化等。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