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社会服务 | 李正强教授荣获首位“大连市荣誉市民”称号
发布时间:2021-03-29   发布人:   点击数:491

(来源:大连新闻综合频道 2021-3-24)

 2021年3月24日,大连市授予首个“大连市荣誉市民”称号,我院李正强教授获得这一称号,成为首位“大连市荣誉市民”。
 
 
颁授仪式上,大连市市长陈绍旺为李正强教授颁授了证书和徽章。陈绍旺祝贺李正强荣获“大连市荣誉市民”,褒奖他在大连工作期间的贡献,希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大连“两先区” 建设,为大连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李正强感谢大连市委市政府给予的荣誉,表示今后将在工作中继续讲好大连故事,传播大连声音。

“大连市荣誉市民”称号是大连市为褒奖在大连市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非大连籍人士,鼓励全国各地有识之士关心和支持大连建设发展而设置的奖项。李正强因其在大连工作期间的突出贡献而获得此荣誉。

李正强,现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学系教授,曾任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在大连工作期间,他领导大商所成功上市国内第一个商品期权,开启了中国商品市场既有期货又有期权的历史,推动了铁矿石期货成功引入境外交易,实现了从单一封闭的商品期货交易所向多元开放的综合性衍生品交易所的战略转型,建成了全球最大的油脂、塑料、煤炭、铁矿石期货市场,向世界呈递了一张张闪亮的大连金融名片。

 

  相关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z8vQjx-qU1aHTaCN9VriFg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