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党史学习| 忆五十载外交峥嵘岁月,学百年光辉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09   发布人:   点击数:1102

2021年4月8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承办的第14期“师说·师德”教师沙龙在博学楼201教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学校原党委副书记贾怀勤教授作专题讲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以“学‘四史’故事,做‘四有’教师”为主题,贾怀勤教授围绕“新中国外交战线的重大胜利——重返联合国”内容,深入讲述了新中国重返联合国的台前幕后,重点阐明新中国重返联合国的意义,以及重返联合国经过22年斗争一招决胜的艰难历程。贾怀勤还通过一首《沁园春 <外交风云>侧记》诗词赏析,带大家回顾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站住”,到“硬气了”,到“走上世界舞台”,再到如今“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光辉历程。教职工通过学习这段峥嵘岁月,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民族走向繁荣富强的波澜壮阔历史,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切实增强了立德树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贾怀勤教授做主题演讲 

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代表学院对贾怀勤教授的到来及精彩讲述表示感谢。曹小勇表示,本次主题沙龙为我们重现了新中国外交艰难困苦的年代,极大的鼓舞了老师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对于推动学院教职工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有着重要的意义。抚今追昔,鉴往知来,希望老师们进一步学习“四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同时,不忘教师育人初心,争做新时代“四有”教师。

学校原副校长、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震华老师参加了活动,本次沙龙活动还吸引了学校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教师党员以及其他部门的教职工参加。

 沙龙活动现场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