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建党百年 | 经贸师生齐聚,共庆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7-02   发布人:   点击数:1454
(新闻宣传中心讯)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线下线上、集中或分区域等多种方式共同观看了本次大会盛况直播,见证了党的百年盛典。
 
 
 
昂扬奋进的合唱歌曲,拉开大会的序幕。100响礼炮响彻云霄,致敬党的百年征程。共青团和少先队员的集体献词,抒发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会上,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动的心情久久未能平静。“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忆往昔峥嵘岁月,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是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革命史,也是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奋斗史,更是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实践史。“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宣告激扬澎湃,振奋人心。

从心向党,奔赴荣光。百年盛典的胜利召开,激励着所有党员团员坚守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作为青年力量,我们接过接力棒,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相信每一位新时代青年都能奋斗不息、前进不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恒心韧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后附部分感想:

7月1日的天安门广场庄严肃穆,七万名党员干部群众所坐的观众席,呈现出劈波斩浪的巨轮形象,排列整齐的战机编队低空飞过长安街,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旋律似乎还环绕在空气之中不绝于耳,在响彻云霄的100声礼炮中,三军仪仗队迈着坚定的步伐护卫着国旗,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一刻,我的内心是激动的,那一刻,我的眼泪是不受控制的。当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的时候,那时我的心和他们连在了一起,仿佛在天安门广场前对着城楼庄严宣誓的,不只是他们,而是千千万万身负使命、勇攀高峰、不畏困难的新时代青年!

当总书记庄严宣告,在我党的带领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时候,难以言表的喜悦,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自豪和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一样弥漫在天安门广场,也散进了直播前的我们心中。当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的走下去时,那种英姿勃发的骄傲和自豪,那种无与伦比的自信深深的感动了我。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汇聚起万民磅礴力量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是中国共产党,诚心实意为人民谋幸福的,也是中国共产党!我相信只要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没有什么困难是中华民族克服不了的,没有什么敌人是中国人民战胜不了的!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在歌唱祖国的高歌中,十万羽和平鸽展翅高飞!我幸运,因为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自豪,因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常泽雨

“窗外隆隆的礼炮将我的思绪拉回了一百年前:一百年前的旧中国,乱世如麻,军阀割据,百姓生灵涂炭,民不聊生。1921年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上,最早的中国共产党创立者:毛泽东、董必武、陈谭秋等在此汇聚,建立了100年后的世界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走过了轰轰烈烈的北伐战争,走完了光辉伟大的万里长征,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在抗日战争中同仇敌忾,“一寸河山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用最壮烈的牺牲,谱写了为人民歌颂的历史篇章。重新走过中国共产党的脚印,我们为革命先辈们慷慨赴死,追求真理的勇气和豪迈所动容,为父辈们甘受清苦,从一穷二白的贫穷到如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筚路蓝缕。五星红旗上的中国红,是先驱们的热血,是前辈们的红心,他们距离1949年是那么远,但是却永远刻在了中华大地的河山之中,成为永恒的追忆。

这一百年来取得的一切成就,来之不易,所走的每一步都做出了巨大的牺牲,这也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和努力,伟大的中国人民信任党,爱戴党,党也把人民始终放在中心,这也正是中国共产党具有源源不断的生命力和凝聚力的根本原因。作为年轻团员的一份子,我也深深地爱着我的国家,我的同胞以及中国共产党,我仰望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也热切希望能早日向党中央靠拢,成为光荣党员的一份子。所以我们广大青年也要时刻牢记艰苦奋斗的精神,不畏挫折,在向前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经金1903团支部 汪晓晴

“在几千年的历史发展中,中华民族创造了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为人类作出了卓越贡献,成为世界上伟大的民族。但是,近代以后,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由于封建统治的腐败,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

然而,面对苦难,中国人民没有屈服,而是挺起脊梁、奋起抗争,以百折不挠的精神,进行了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史诗。

1921年,五四运动之后,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的背景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轨迹,一点点被印刻成民族印记,一点点被铸造成中华灵魂。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中华民族近代百年以来跌宕起伏的命运深刻昭示:只有一切为了群众、依靠群众、践行群众路线,中国才能富有凝聚力与向心力。人民群众是历史的缔造者,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人民群众的辛勤奉献,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的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道路,关乎党的命脉、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更是一条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复兴的道路!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一百华诞风华正茂。愿党永葆生机,永葆先进;愿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愿中华民族勇士长存,屹立不倒!”

 

荣誉1901团支部 梁宇昊

100年前,一批有志青年汇集党的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百年之后,我们聚在一堂,共同庆贺这个里程牌式的日子,为这百年来共产党的光辉成就献礼!一百年来,无论是腥风血雨的革命年代,亦或是如火如荼的建设时期;无论是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亦或是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广大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中国社会主义的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正如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所说,“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用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谱写了壮丽的奋斗之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中国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站在新时代的风口,我们更应该树立起伟大的理想与坚定的信念,勇敢地肩负起历史使命,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掌握技能,增长才干,提高能力,知行合一,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奋斗!

 

经金2001团支部 吴欣雨

今日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全党发出庄严宣告,中国在共产党得照耀下坚定走富强之路上。理想不是唾手可得的向往,而是内心深处的坚强与倔强,看见与看不见的地方,都是理想的战场,在黑暗中相信光,在绝境中相信希望,在没有路的地方辟出远方,在理想被包围时依然捍卫理想,理想是面对质疑时依然勇毅出发,理想是惊涛骇浪中依然劈波斩浪,理想是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命运交响,理想是一次又一次,为信仰的未来点亮光芒,因为相信未来,所以拥有现在,如此百年,方有今天,曾经他们义无反顾,今天我们当仁不让。人民有信仰,民族才会有希望,国家才会有力量!祝福党的百年华诞,下一个百年,让我们继续跟着党,建设出更加富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大中国!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山河无恙,吾辈当自强!

 

经济1903团支部  聂梓璇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光辉闪耀,一百年民族复兴,一百年千秋伟业。

2021年,党一百岁,我十九岁。目光所至皆为七一,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我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无论何时,我都会为这片广阔厚重的土地,为这片土地上淳朴善良勤劳的人民感动。

领航中国、砥砺航程,奋斗者的姿态永远先前。中华民族不缺创新的智慧,更有直面挑战的勇气,身处这个历经磨难而又自强不息的国家,我们不只骄傲与感动,更坚信脚下正确的道路。使命面前我们坚信,只要我们还在向上攀登,就永远站在那个,离理想最近的地方。

吾辈如旭日如朝阳,吾国便充满生机和力量。作为00后, 我们正是祖国代代相传,脉脉相承的希望,是祖国大道上的一缕缕霞光。虽无法体会老一辈人吃过的哭受过得罪,但我会永远铭记缅怀那些为国为党为人民、做出光辉事迹的伟人。

我作为华夏儿女,正值青春,定砥砺奋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祖国和党永远是我的信仰!

我自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全部的热忱和努力,奔向星辰大海的伟大征程。向着光亮那方启航,再创百年风华!

吾为中华,天堑无涯,山河无恙,吾国万疆!

 

经济2002团支部 姜曼琳

此外,同学们也通过朋友圈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祝贺以及对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自豪之情。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