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12月4日&5日,徐轶青(美国斯坦福大学政治学系助理教授)
发布时间:2021-11-17   发布人:zs   点击数:9288

 

《面板数据因果推断的一些新进展》
学术讲座暨博士生论坛系列活动

讲座人:徐轶青(美国斯坦福大学政治学系助理教授)

时间:2021年12月4日、5日(周六、日)上午10:00-12:00

线上腾讯会议号:

846 364 590 (周六)

874 528 217(周日)

会议密码:因线上会议容量的限制,请有意参加此讲座的校内外老师和同学发邮件到 site_seminar@126.com 报名。请在邮件中注明您的姓名和工作单位,会议密码将会通过邮件发送。

主持人:

陈志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

林   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教授)

讲座摘要:讲座分成两讲。第一讲主要讨论近年来计量经济学家和统计学家对于在社会科学研究中大量使用的倍差法和双重固定效应模型的反思,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第一,它们所依赖的识别条件以及对应的假想实验;第二,异质性存在情况下的加权问题。我们也将讨论一些克服这些问题的办法。第二讲主要讨论合成控制法以及在其基础上衍生出的新方法,包括一些基于机器学习算法的模型、线性因子模型以及双重稳健模型。

讲座人简介:徐轶青博士,斯坦福大学政治学系助理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系本科,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现国家发展研究院)硕士、麻省理工学院政治学系博士。徐老师的主要研究兴趣是应用统计方法在政治学中的应用,尤其是与面板数据相关的因果推断问题。他和同事的工作发表于《美国政治学评论》(APSR)、《美国政治学期刊》(AJPS)、《政治学杂志》(JOP)、《政治分析》(PA)等国际政治学顶级期刊。他还获得数个专业奖项,包括John Williams最佳博士论文选题奖(2014)、Malcolm Jewell最佳研究生论文奖(2015)、AJPS年度最佳论文奖(2016)、PA年度编辑推荐论文奖(2017)、PA年度最佳论文奖(2018、2020)等等。

讲座人主页:https://politicalscience.stanford.edu/people/yiqing-xu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