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中国国际电视台】杨杭军:疫情下的第三个春运
发布时间:2022-02-14   发布人:sxy   点击数:407

2022年1月3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杨杭军教授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hina 24》栏目的Skype连线直播访谈时表示:今年很多人选择就地过年,我认为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新冠疫情爆发已经两年多了,今年是要在疫情中度过的第三个春节,人们已经有些习惯就地过年,等来年的节假日再回老家看看。其次,近期全国不少省市都出现了新冠确诊病例,再加上春节期间全国各地严格的防疫措施,所以很多人选择就地过年,以避免返乡过年而可能带来的各种麻烦。

杨杭军教授表示,今年春运的出行方式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首先,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摩托大军”没有出现。随着人们收入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人都有能力购买汽车,加上我国这几年铺设了很多铁路和高铁,坐火车回老家过年很方便,摩托车这类返乡工具正在被淘汰。其次,今年春运期间的火车票没有以往紧俏,相对比较容易买到。因为我国的航班基本上都是直达航班,而火车沿途有很多停靠站点,为了减少在回乡旅途中潜在的疫情风险,人们更倾向于在长途线路上乘坐飞机,在中短途线路上选择自己开车返乡过年。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