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中国国际电视台】杨杭军:北京冬奥会让中国“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走向现实
发布时间:2022-02-21   发布人:sxy   点击数:515

2022年2月5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杨杭军教授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hina 24》栏目的Skype连线直播访谈时表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刺激了我国春节期间的消费,尤其是冰雪相关的消费。从除夕到大年初四,淘宝网和天猫商城的滑雪装备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80%以上,冰雪运动相关品类销售额增长更是超过了三倍;京东商城的消费数据也显示,冰雪运动相关品类的消费大幅增长,营业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5%。冬奥会的举办也带动了冰雪旅游的消费。今年春节期间,冰雪旅游相关产品的订单数量与去年相比增长了30%以上,吉林长白山、黑龙江亚布力等滑雪胜地的订单数量快速增长,广州、上海、成都等地的室内滑雪场也成为热门去处。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冰雪活动成为了今年春节期间消费的热门选择。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中国“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正在成为现实。

 

杨杭军教授表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由于其可爱的“冰糖熊猫”造型,受到了全世界的热烈追捧,成为了风靡全世界的新晋网红,每个人都想有一个冰墩墩。然而,由于之前没有预计到冰墩墩的销售会如此火爆,加上春节假期工厂停工,导致出现了“一墩难求”的局面,即使在冬奥会主办城市北京和张家口也很难买到。但我很有信心,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冰墩墩的供给将在未来几周内赶上。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