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培养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4-11   发布人:   点击数:1253

近日,学校公布了2022年校级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优秀研究生导师和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结果,我院获得佳绩。

我院荆然教授作为负责人的国际贸易导师团队入选校级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该导师团队成员包括吕越、余心玎、谌哲、包歌、郭琳、张国峰等导师。该导师团队特色是自身科研水平过硬,有力引导学生进入学科前沿,同时团队成员高度重视研究生教学工作,为学生夯实专业基础知识。通过团队教师积极投入和培养,学生成果丰富,截止目前该团队已累计培养硕博毕业生 119 人,在读硕博研究生 121 人。学生在校期间科研成果丰硕:包括在经济学顶级期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以及 SSCI 期刊 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World Economy 等发表文章共计 37 篇(其中权威期刊占比约 50%);相关成果获“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征文一等奖等奖项。此外,学生获校级科研立项 6 项(包括重点项目 1 项)。学生就业去向好,学生满意度高。不少硕士毕业生或在国内一流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或获得全奖在海外攻读博士学位,博士毕业生有的就职于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还有不少毕业生就职于商务部、人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海油国际贸易、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普华永道、华为、小米、京东等政府单位和知名企业。

我院魏巍贤教授入选校级优秀研究生导师,并被学校推荐参评北京市优秀研究生导师。魏老师不仅自己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系列论文,而且毫无保留地将其科研工作经验传授给指导的研究生,同时,魏老师长期以来致力于研究生教学和指导实践中的教学方法和技巧创新,不断改进教学手段。魏老师数次获得学校优秀研究生导师和学校优秀硕士、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我院三篇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同时被推荐参评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三篇论文分别是财政学专业曹婧(导师杨志勇)的《中国地方政府筹资模式转变的机制与效应研究》、国际贸易学专业张宸妍(导师洪俊杰)的《产业政策与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决策分析、生产率提升与福利效应》和国际贸易学专业苗翠芬(导师崔凡)的《区域服务贸易协定及其承诺深化对离岸服务外包的影响研究》。三名博士毕业生目前均在知名研究机构和高校任职,科研成果质量高,曹婧同学在《经济研究》《财贸经济》和《国际贸易问题》等国内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张宸妍和苗翠芬同学在国际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ransport Economics上发表论文。

 
本次学院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优秀研究生导师和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诸奖项,是导师和学生积极互动、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学院狠抓学位论文质量和过程管理的成效。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