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贸大—人大双边财税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2   发布人:sxy   点击数:5597

2022年12月10日,贸大—人大双边财税论坛在线上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和行业税收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主办。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贾俊雪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毛捷教授出席此次论坛并致辞。贾俊雪教授指出,论坛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对于完善双方学科体系和推动学科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并指出财税学科发展要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毛捷教授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财税学科的建设处在转型过程,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充分汲取中国人民大学财税学科建设的宝贵经验,同时为博士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中国人民大学谢波峰教授、马光荣教授、李戎教授、孙昂教授、李辉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苑德宇、胡深、丁思莹、聂卓、杜俊莹等师生先后做主题报告,我院财政税务学系主任苑德宇教授主持本次论坛。

 
 本次双边财税论坛包括教学交流、科研交流和系主任工作交流等环节。在教学环节,中国人民大学谢波峰教授分享了他对数字税收的探索过程和思考,并对数字税收教学应该包含了做了介绍。苑德宇教授对贸大十年来《国际财政学》课程建设基本情况以及此课程的内容框架等做了详细介绍,分享了《国际财政学》课程建设经验。

在学术交流环节,马光荣教授、胡深博士、李戎教授、丁思莹博士、孙昂教授、聂卓博士、李辉博士生、杜俊莹博士生分别就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影响、地方产业政策与国有地出让策略、政府转移支付乘数效应、国际经济中成本加成率、缩短工时对女性职业发展的影响、外需冲击与地方政府债务、区域扶贫政策经济增长效应、高速公路对就业稳定影响等主题做了精彩学术分享。线上参会师生与作者就上述论文的研究内容和方法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在最后的系主任工作交流环节中,吕冰洋教授和苑德宇教授就财税学科的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