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5-10  发布人:sxy  点击数:1014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学生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1959日,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暨培训会,20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副书记曲佳文出席会议。

 

曲佳文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当前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党支部书记作为优中选优的“班长”,首先要履好职、尽好责,组织带领好支部工作;本次培训会、座谈会旨在分享交流支部工作经验,探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进而提升学院整体党建工作。

 

学院专职组织员宋希永从党支部的内涵和地位、党支部的作用、党支部的任务、高校学生党支部的任务和当前学院学生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等几个方面对支部书记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后,各支部书记就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特别是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好主题当日活动进行了深入讨论。

 

赵鸿韬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党支部在学院党建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当前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赵鸿韬强调,打造一支党性意识强、本领精、作风好的党支部书记队伍,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更是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需要,希望各党支部书记通过今天会议,多吸收其他支部的有益经验和成功做法,抓好支部建设的各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党支部,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赵鸿韬表示,下一步学院将在各个层面对党支部工作给予支持,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能动性和创新性,在加强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建设和党支部活动丰富性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开创党支部工作新局面。

会后,学院为各党支部书记们发放了《党支部工作手册》学习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