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发布人:sxy  点击数:3805
 

2019年10月22日上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博学楼1227召开,全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赵鸿韬主持。

成果交流会上,与会同志相继发言,交流调研成果。

 

赵鸿韬的调研报告介绍了学院党员工作现状,分别分析了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与监督诸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并从强化党委领导、开展党建理论研究、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发挥党支部作用、加强党建队伍建设等层面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洪俊杰发言中指出,自己通过近期参加各种调研对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有了更深入思考。他强调,面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巨大变化,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要勇于担当,不负使命;学校人才培养体系要增加理想信念、家国情怀方面的教育内容;学校要培养能够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洪俊杰认为,下一步学校学院应该从新文科建设、基础学科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四个层面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许亦平结合对学院经济学荣誉实验班的调研,介绍了实验班的优势,分析了培养时间、情怀教育、书院制落实、国际化程度等层面存在的差距,并从加强学生内在驱动、推进本硕博学生一体化培养、落实好书院制等方面提出解决举措。

曹小勇就如何提升教师科研积极性展开调研。他表示通过调研发现当前学院存在科研数据库不足、办公环境较差、学术研讨会参与度低、学科布局有待优化等问题,需要我们着力解决。

薛熠就如何提升博士生培养质量展开调研。他重点介绍了调研中收到的关于博士生生培养中“入口”“出口”两个层面的师生意见和建议。薛熠表示,将进一步调研研究,协同相关部分推进问题解决。

曲佳文围绕新时代青年理论型社团建设主题,结合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学习社展开调研,他介绍了问卷、走访、访谈的成果及发现的问题,指出应该从借助师生力量、完善激励机制、创新形式内容等层面推进此项工作。

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准确,解决举措切实具体,交流成果丰硕,达到了相互启发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