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俊杰院长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04  发布人:sxy  点击数:3915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2019年10月31日,学院在博学楼1227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来自本硕博各层次各年级的14名学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院长洪俊杰主持。

洪俊杰首先介绍了组织召开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经济学荣誉实验班、国际组织基地人才实验班、三语人才实验班等设置及发展情况。洪俊杰指出,学院各实验班建设以来,发展情况良好,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成为学校乃至外校兄弟院校学习的榜样。今天召开此次座谈会,目的就是进一步总结经验,发现实验班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推动学院实验班更好更快的发展。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选课上课、实习就业、兑换学分、保研加分、学生支教等问题踊跃发言,提出各种意见建议20余条。同时,大家也坦诚分享交流了学习过程中的压力大、时间难平衡、对未来工作感到迷茫等情况。洪俊杰院长认真聆听大家的发言,并就相关问题一一进行耐心解答。针对学生热衷实习的情况,洪俊杰提醒大家要处理好学习和实习的关系,珍惜校园学习时光,加强对基础学科的学习;针对基地班学生对未来工作的困惑,洪俊杰解释指出基地班学生并非一经毕业就要进入国际组织工作,希望大家重在历练本领,在未来定能施展才华;针对学生出国求学热,洪俊杰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无论走到哪里,都要铭记自己中华儿女的身份,始终报有爱国爱家的情怀,希望大家能够学成回国,在祖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施展才华、贡献力量。

洪俊杰表示,学院将及时梳理汇总大家的意见建议,对于有些问题将立即解决,有些问题将进一步研究后,着力解决。下一步,学院也将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建立意见征集处理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