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硕士第三党支部组织“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人物和事迹”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7  发布人:sxy  点击数:1349
 

 2020年3月6日,2019级硕士第三党支部以网络形式组织“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学习交流活动,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了解和学习在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学习和发扬他们的精神和品德。学习对象以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各行各业的“小人物们”为主。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付然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支部书记季云卉率先在活动群分享学习心得。她谈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防控就是重大的责任,杭村村下韩村村民杨书华,是一位72岁的老党员,他主动报名,主动参与,从疫情防控开始就一起与社区干部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每天要比别人早起半个小时,扛起消毒装备,骑着三轮车,风里雨里都在杭村村的各个公共场所和社区做好消毒工作。坚守岗位,为防控疫情提供保障。面对疫情,杨书华同志放弃春节假期,主动请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作用,他说:“冲在前线的不只你们年轻人,我们老同志同样要为国家出一份力。”也许我们身边不乏这样的小人物,他们不如抗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那样壮烈,但他们也在为抗疫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如做好消毒工作、做好人员登记、做好抗疫宣传。疫情仍未结束,但目前许多地方对疫情的重视有所松懈,我们如今身在全国各地,也应该以此为榜样,为抗疫做一些自己的贡献,早日打赢这场仗。

随后学生党员柳蓓、王苏楠、刘泽贤发表了自己的分享和感悟,其他党员也随后分享了身边的楷模以及他们的英雄事迹,其中有大学生郭岳同学的乐于助人,自律自强,也有快递小哥汪勇的无私奉献,敢于担当,还有中国疫情上报第一人张继先的大医精诚,止于至善……其实呢,还要很多很多的先进人物和英雄值得我们尊敬、值得我们学习,尤其是冲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他们不顾安危、冲锋在前,用自己的仁爱、坚守与奉献,构筑起一道道健康和生命防线,汇聚起人间有大爱的磅礴力量。面对危险人的本能是逃离,而“逆行者”逆私行公、舍小为大,越是危险越冲向前,这些逆行在疫情一线的平凡人,给了我们一束光,指引着我们怎样引导学生认识他人、认识社会、认识生命,致敬“逆行者”,学习“逆行者”,勇做“逆行者”。

活动最后,党支部组织委员付然州提出建议,希望党支部各党员继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为打赢此次“战疫”继续前行。党支部书记季云卉勉励到,党员身份不是一份荣誉而是一份责任,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加强学习,知行合一,勇担时代重任。

(文/付然州 图/季云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