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疫情,共战“疫”——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思疫情,共战‘疫’”的线上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3-17  发布人:sxy  点击数:1000
 

2020年第3月13日,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思疫情,共战‘疫’”的线上分享会。本次讨论旨在引导大家从自身专业的角度对此次疫情所造成的影响及后果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此次分享会圆满完成,各个党员都能从不同角度积极地发表自己的见解,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严谨的逻辑思考能力与专业素养。

首先由支书对此次分享会做出简要介绍,紧接着就进入了激烈的讨论环节。党树圆提出,这场疫情对第三产业影响重大,因此相关部门要为这些行业提供低息贷款和财政补贴,企业要加大数字化转型力度。王苏楠认为要通过财政税收的方式减少中小企业负担,缓缴社会保险,为经营困难的企业办理延期纳税等,要保证企业有序复工,加强线上培训,落实复工复产相关措施。

柳蓓认为,疫情之下,要注重舆论引导,对于群众关切的热点及焦点问题要给予及时的、正面的及合理的解释,以减少社会恐慌,恢复居民心信心和消费预期。苏睿从企业融资的角度提出了疫情防控债的解决办法。张伟认为此次疫情在短期可能会对国内经济造成较大影响,但是长期来看,并不会改变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疫情在短期内会冲击消费,但中长期消费潜力释放和消费升级趋势不变,因此她也提出,为了刺激消费应该加大减税力度和支出力度。季云卉认为,在此次疫情中,重灾区的地方财政在采购医疗物资、患者医疗费等方面支出较大,建议各地方视财政情况及时以专项债的形式缓解财政压力。其他同学也都从减税降费等方面为经济复苏提出了自己的解决办法。

同学们针对此次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都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想法,充分利用了自己所学过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在互相讨论分享的过程中,大家互相学习,受益匪浅。思疫情,共战“役”,我们齐心协力,定能打赢这场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