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抗“疫”期间优秀人物事迹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8  发布人:sxy  点击数:1218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战,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号召,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精神,2月24日晚,学院20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以腾讯会议APP为载体,开展了一次以“学习抗“疫”优秀人物事迹和精神”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来自国际贸易学和金融学的17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嘉裕主持。她首先向全体党员再次传达学校关于不离家不返校的要求,并要求大家做好线上网课的准备工作,具体开学时间等通知。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做好党员引领示范作用,贯彻落实相关政策要求,配合学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其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在这场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许多令人感动的优秀人物和事迹:84岁的钟南山院士虽已年迈,却依然没有选择“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退休生活。在去往武汉的动车上,累得闭着双眼,却和很多专家一起,帮国人睁开了面对疫情警觉的眼睛;山东日照一个派出所里头,东港环卫的一名清洁工人,将自己积攒的微薄的收入捐赠给武汉人民,并在纸条上写下“为白衣天使加一点油”的话语。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了许多逆行者,在国家危难时刻毫不犹豫、勇往直前,还有许多冲在前方的我们的同龄人。重温这些人的故事,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十分感动。张嘉裕谈到:一个个不同人物的坚强的中国人样子都让我们潸然泪下,万分感动,相信有强大的共产党作为坚强后盾,有如此多爱国志士前仆后继,迎难而上,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谨记这些优秀人物事迹,以后步入社会中也要做和他们一样的人。

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表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副书记赵倩表示:这段时间,自己内心由衷地对这些英雄人物肃然起敬。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应该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性,积极配合学校防控疫情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积极主动加强自身学习,保持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生党员宋健和袁冠华同志也提到:所有克服困难、恪尽职守在生产、工作岗位上的人都值得称赞,我们要发扬光大这种精神,只要有爱,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一定会赢!

 

张嘉裕最后总结指出,这些优秀人物事迹让我们备受感动,虽然此时我们远隔千里,但大家的心都是连在一起的,我们坚信,这场防疫攻坚战一定会很快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