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18  发布人:sxy  点击数:1069
 

3月9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云开讲”,在学校组织下,20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等平台观看了在线直播。为将宣传教育引导进一步延伸扩展、丰富深化,支部于3月13日晚通过“学习强国APP”召开视频会议,对此次思政大课内容深入学习和研讨,支部16名党员准时上线,隔屏分享了近期学习的心得体会。

 

全体党员同志首先观看了思政大课的视频回放,支部书记张嘉裕对此次思政课的主要内容进行概括。她总结道:这节大课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目的是想让我们每一位同学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分享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最终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四位老师讲解的内容十分精彩,对我们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

其他党员同志纷纷分享自己的感触。副书记赵倩谈到:虽然我们的战役还没有结束,但我们对防疫措施的严格执行得到了显著效果,获得了世界的尊重和认可,为全球防疫准备赢得了时间,为全球防疫工作展现了典范并积累了宝贵经验。我坚信,在党的积极领导和中华儿女的大团结下,我们必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委员孙海拓提到:今年春节举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与病毒进行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对于那些义无反顾奔赴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与万分的感动。感动之余,我们更应反思疫情背后的野生动物食用问题,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做到拒绝食用野生动物,举报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规的恶行为。

 

从这次思政大课中,每位党员同志都颇受感触,作为一名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国家栽培了我们,我们也应该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展现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此次研讨会中大家思考和讨论深入,对支部党员今后的思想行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