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疫情生活线上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3-19  发布人:sxy  点击数:1113
 

为进一步了解党员同志的在疫情期间的居家情况,丰富大家的宅家生活,3月13日,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召开疫情生活线上分享会,活动的主题是“宅在家的日子你是如何充实自己的”,支部24名党员全部参会。

党支部书记杨晶晶首先向党员同学们推荐了她在假期读过的两本书,并且热情地向大家分享了她的读书心得。她提到读书的两个作用:一是让我们自以为非,一是让我们有一间自己的房子,有内心生活。

 

在支部书记的带动下,其他党员同学也积极向大家推荐她们在假期的阅读书籍。党员杨慧蓓向大家分享了《达摩流浪者》。她认为读好书能够每天为生活注入正能量,强调,要永远保持一颗敬畏的心,坚持做一个朝气蓬勃的人,不会被日复一日的生活鞭笞到五感麻木,有持久而汹涌的情感起伏,想象着青春年华时自己的模样,努力不被世界改变,并对这世界充满热爱。

 

党员张新语则向大家分享了假期看过的印象深刻的影视作品《战长沙》,她分享了作品中令她震撼的一句话——每一个向死而行的生命都在热烈的生长。她告诉大家这句话让她想起了正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那些美丽的逆行者。没有人在求死,其实大家都在求生,在求家园和民族的生。正是这些热烈追求着的不屈生灵们,造就了民族的生存。

 

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大家愈发积极加入讨论和发言。党员弓坤同学分享了纪录片《地球之盐》,从每一帧镜头中感受对生命的慈悲和对自然的敬畏。

 

本次线上分享活动中,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并纷纷分享疫情期间的所思所看所想,大家充分认识到利用假期时间为自己充电的重要性。通过线上分享会,有效促进了支部党员的联系,加强了党员同志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