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同心战‘疫’,众志成城”线上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3-27  发布人:sxy  点击数:17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21日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APP,举行“同心战‘疫’,众志成城”线上分享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毕帆老师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分享会包括“学习战‘疫’方略”、“讲述战‘疫’故事”、“感悟战‘疫’成长”、“畅谈战‘疫’锐评”、“书写战‘疫’决心”五个环节。

学习战‘疫’方略

学生党员代表陈鑫以精美的PPT和详细的讲解带领党员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国家保民生、稳就业等宏观调控政策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深刻理解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讲述战‘疫’故事

九位党员同学结合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和见闻感悟,讲述身边的战“疫”故事。王晓函讲述自己担任社区志愿者投入防疫一线,深夜执勤,入户排查,并义务辅导湖北小学生作业;位钰凯讲述父母作为银行支行负责人统筹安排整个网点防疫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做出卓越贡献;武香茹讲述家乡16名村医坚守基层防控第一线,探访全村隔离户测量体温,进行心理疏导,用关怀传递温暖;李硕讲述自己通过朋友圈得知作为医务人员的小姨也是驰援武汉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李高雅讲述自己加入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队伍,负责小区进出人员登记,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疫情防控的无形战场上,同学们发现自己的身边就有无数平凡又伟大的英雄。

 

感悟战‘疫’成长

在坚持“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的同时,党员同学们没有停下向前的脚步,在疫情期间坚持学习锻炼,提升自我。郭容城在疫情期间制定科学的运动方案,锻炼个人身体素质;郑凌宇借助优质平台和网络资源进行自主学习,坚持运动健身、练习厨艺,为出国深造提前做准备;申涵手忙脚乱为父母准备一日三餐却让紧张工作的父母感受贴心小棉袄的温暖;徐航分享了面对重大突发事件,家乡政府和公务人员的出色应对打消了自己的偏见和顾虑的心路历程……疫情打乱了原本的生活和学习节奏,却有一种力量推动青年党员们快速成长。

 

畅谈战‘疫’锐评

在这一环节,同学们围绕近期纽约时报双标事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冯一大认为:“国际社会应该形成共识,让科学与理性、团结与合作主导全球抗疫,而不是让‘双标’随着疫情在全球大流行。”郭建雄认为:“中国的‘封城’正是对保护人民自由权的最好诠释,一时的封闭可以阻断病毒的传播,保护更多的世界人民不受病毒的折磨。”刘方浥表示:“对于外媒的这些做法和态度,能够独立思考和有判断力的人都是不会买账的,病毒的传播不分意识形态,不分国界。”毕帆老师结合同学们的观点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指出越是面对困难,越是要坚定信念,相信党的领导。

 

书写战‘疫’决心

支部党员们还通过书法、绘画、宣传海报、手写祝福等形式暖人心、提士气,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致敬,希望全国人民坚定必胜信念,共同打赢这场全民战“疫”。

本次线上分享会不仅强化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也更加坚定了支部成员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作为贸大学子,学生党员们不仅时刻关注抗击疫情的情况,更在这场战“疫”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飘荡在战“疫”一线,让必胜的信念深植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