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捍卫者》云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发布人:sxy  点击数:816
 

 

“忆往昔,敬英雄,记使命”: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捍卫者》云观影活动

4月30日晚八点,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捍卫者》云观影活动,活动主题为“忆往昔,敬英雄,记使命”。支部一共有24名党员同志和21名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此项活动。

影片根据真实历史事件和人物故事改编,讲述的是抗日英烈姚子青在1937年中日的淞沪会战中,率六百壮士守卫战略要地上海宝山县,在敌众我寡,火力悬殊,装备落后的极端艰难困境中,与敌浴血鏖战七天七夜,最后全部壮烈殉国的故事。影片《捍卫者》,是一部让每位国人都该知道的电影,一部颠覆了人们对抗战的惯性思维的电影。电影《捍卫者》让人感受到了先烈们那种满怀家国情怀、英勇赴死的行为,所带来的直抵内心灵魂的震撼。它用最朴实的镜头,去还原那个年代以姚子青为代表的年轻人,所迸发出来的不可估量的力量。

看完电影,同志们都热烈地发表了自己的影评,积极表达了对淞沪会战战役以及抗日战争的个人感受,并强烈抒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

以下是一些同志们的精彩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