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发布人:SITEUIBE  点击数:517
 

为统筹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工作,加大各项工作推进力度,2020年11月19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召开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副书记曲佳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宋希永主持。 

 

赵鸿韬首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建设发展成果——先后荣获获全国先进教育集体、成功申报全国党建标杆院系、贸大应用经济学全国财经类排名第二等一系列耀眼成绩,重点介绍了学院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进展情况。赵鸿韬强调,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建责任第一人,作为支部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者,要发挥好“头雁”作用,将各自支部建设发展好;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推进我院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的关键节点,党支部书记们更应该团结一致,积极进取,引领支部党员群众参与到学院整体党建工作布局之中,不断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赵鸿韬表示,学院将积极为各党支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可能的资源支持,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充分发展充分性主动性,组织开展更多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丰富多彩活动。 

 

 

曲佳文结合学生工作进一步与大家梳理了作为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和使命。曲佳文强调,党支部书记不应该只学好“三会一课”、党员发展转正、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等“必修课”,还要时刻将自身理论学习、素质能力提升等“选修课”学好;不能只满足于成为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还要通过持续地学习实践不断向优秀党支部书记迈进。

宋希永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课题管理办法和课题申报要求,鼓励大家积极申报,通过对党建工作问题的思考不断提升自身党建工作能力水平,进而提升学院整体党建工作水平。

最后,会议部署了近期学院党建重点工作,与会党支部书记就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