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博士党支部关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9  发布人:  点击数:554
 

为了让全体党员及时了解国家的政策方针,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2018级博士党支部的同学们纷纷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直播,并采取多种渠道载体,讨论交流,大力宣传“两会”精神,在支部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

王锋锋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对外投资的部署的部分,分享她的体会。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对外投资工作部署方面,李克强总理指出:促进内外资企业公平竞争,依法保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欢迎外商扩大在华投资,分享中国开放的大市场和发展机遇。过去一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功签署,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如期完成,中国同非洲联盟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在这些利好情况下,中国未来吸收外资的全球占比也将大幅提升。所以,作为一名国际贸易学的博士生,她表示我们应该努力完成相关科研任务,积极为中国“走出去”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志浩同学认为,全国两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恰逢“十四五”开局之际,中国未来的发展规划和远景目标与我们学术科研工作者密切相关。本次两会,我主要关注了关于脱贫攻坚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发展。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科研工作者应当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面对脱贫攻坚战的重大胜利和新发展格局的积极构建,关注这类问题并据此开展科学研究、服务祖国大国建设和民族振兴战略,极具现实意义和学术意义,也体现着科学工作者的社会价值和家国情怀。

覃甜雨和赵君同学从报告的民生部分分享她们的体会。赵君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中大多数内容都与民生有关,所提供的事实与数据,都在围绕养老、就业、医保等民生话题,让老百姓看到了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彰显浓浓民生情的“人民政府”,两会里的民生情怀,让全国人民触摸到可以期许的美好生活。覃甜雨同学提出,站在新的起点上,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带来了更多的人民的声音。希望为乡村贫困户提供更多就近就业的机会;制定统一的民办学校教师最低工资指导线的建议……一条条的建议和提案,都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代表委员们用心用情履职尽责,为人民描绘着美好的蓝图。

李光臣认为,2021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过去的一年中,中国经历了很大的波折,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我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各族人民,使得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两会的召开,显示了疫情防控的巨大胜利,这有力的证明了,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伟大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的领导下,我们必然走向伟大的复兴和光明的未来。

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学习“两会”精神为契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良好的风貌、百倍的热情、过硬的素质扎实做好各项科研工作,争当优秀科研工作者,为我国对外开放发展研究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