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博士党支部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9  发布人:  点击数:730
 

3月5日,2019级博士党支部组织收听收看“两会”实况报道。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其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最后支部党员纷纷就学习情况交流发言。

汤慧敏发言指出:5日,两会在北京顺利召开,这代表着上个阶段性奋斗的结束,预示着新的阶段的到来。其中,关于环境问题的治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会议提出继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和联防联控。其中整治入河入海排污口和城市黑臭水体的要求,以及禁止洋垃圾的进口,更是贴近民生,符合日常生活的需求,让民众生活更加安全放心。

王慧强发言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如期召开意义重大,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我们克服重重困难所取得的巨大成绩,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今年的主要目标等,听完倍感振奋和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高校在校生,必将坚守好自己的岗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要求,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李佳蔓发言指出:2021年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1年能源环境领域的主要预期目标为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3%左右。主要包括推进能源、交通、电信等基础性行业改革提高服务效率等,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这些掷地有声的承诺体现出中国的大国担当,以及愿意为全球环境事业作出贡献的坚定决心。作为一名高校学生,需要领会精神,贯彻思想,并落实在实际的学习和工作中。展望未来,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有信心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

 

通过对今年两会得学习,我们明白了国家在多个领域所取得得成绩以及即将实施得政策。我们将会把我们的知识结合社会实际,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尽可能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