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硕士第六党支部收看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9  发布人:sxy  点击数:75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两会的召开成为世界近距离观察中国的“窗口”,它展示着党和人民奋斗到底的决心和迎接挑战的信心,彰显了“中国之治”的强大力量。为此2020级硕士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自行观看学习全国“两会”,并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以下是部分同志的心得分享:

党员孙悦同志表示:2021年的两会“有目标”、“有任务”、“有信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党员陈颖同志提到:2021年,我国将继续推进重点领域的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谱写时代华章,共创民族复兴。新的一年充满了新的任务与挑战,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人的星火之力。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更应以身作则,紧跟党的步伐,响应党的号召,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

党员林楹同志针对政协委员马光榆建议全面取消小学生家庭作业的提案表明看法:我支持该提案,但该提案最后的落实难度十分大,而且无法完全消除“内卷”,毕竟在信息不对称的博弈中,每个人都有“欺骗“的动机,并不总能达成“合谋”。首先,该议案的动机可能是为了提高适龄青年的结婚、生育愿望,从而延缓人口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保证充足的年轻劳动力供给。但是在实施过程中,只要应试教育的大棒还举着,所有家长还是有动机在课后给孩子报补习班,兴趣班,继续“内卷”,一个人不卷其他人也会卷,最后大家都在卷,“合谋”自然不可能达成。最后生育成本还是高的吓人,年轻人还是不想生孩子,一是不想孩子来到世上受苦,二是不愿意生下孩子后自己的生活质量大滑坡。

积极分子张桐同志表示:两会中各个代表提出的意见涉及国内民生的方方面面,从中学生和大学生的教育改革到电信诈骗,从十四五规划到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再到民众关心的一系列民生问题,可以说是涉及十分全面。两会是对我国过去一年政府工作的总结,对未来我国发展的一个总体规划,也是对于民生问题意见的征集。我们作为公民的一份子,应该高度关注两会,让两会的精神渗透到每个群体中,两会的政策走进人民的生活中。

积极分子翟泽鹏同志表示:作为一名税务专业的研究生,更加利民的税收优惠政策成为我重点关注的领域。首先,将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其次,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这些有力的优惠政策可以让每位纳税人感受的真真切切的实惠,降低企业税收负担,促进我国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