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硕士第六支部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3-09  发布人:sxy  点击数:1172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备受瞩目的“两会”隆重召开,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注定意义非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9级硕士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做两会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深刻体会新时代青年的时代责任与使命担当,发青年之声.部分党员同志学习心得如下:

王新辉: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致力于打造新发展引擎,为“十四五”开好局,为中国人民谋取更深远的幸福。回顾2020年,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同时,中国也实现了全面脱贫,真正带领了人民奔赴小康!正如习总书记所言:“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李克强总理更是指出:“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一直是走群众路线的,过去,党与人民共克时艰,诠释了百折不挠的精神;未来,党更要带着人民走向美好生活,更要继续带领人民克服一切阻拦。身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需要发挥自己光与热,响应“两会”号召,在这新时代的出发点上汇聚奋斗的力量,吹响新征程的号角,向着美好未来出发!

董飞:5日上午9点,为及时了解“两会精神”和国家的发展方向与方针政策,学习党的新思想,我观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直播。认真听取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既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国在脱贫攻坚、抗争疫情等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也对接下来的工作做了新的战略部署,让我在为国家自豪的同时,也认识到应该与国家共奋进,在新的一年取得长足进步。

贾璐菲:时值十三五计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计划即将开局落子,还要为2035年远景规划谋定而后动,2021两会的指向标作用毋庸置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以拉动经济、加快高新技术发展并助力经济发展,将是未来发展的主要风向,值得重点关注。

赵禹萌: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让“人民至上”理念深深扎根在党员干部心中。我们紧紧依靠人民,坚持全国一盘棋,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14亿人双手紧挽,以攻坚克难的锐气,以敢于斗争的勇气,一道道难关被闯过,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我们不断造福人民,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从未改变,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我们牢牢植根人民,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中国之治”的牢靠根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韩龙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病毒疫情全球肆虐的情况下,我国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并克服一切困难,实现了51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虽然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成果,但脱贫任务并未结束,我国将进一步完善乡村发展方式、增加乡村建设资金,提升和改善传统农业生产方式,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不仅体现了党以人为本的理念,更激发了我们党员同志为为民服务的决心。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下,我国一定会取得重大突破,早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李展颜: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原因,去年政府工作报告没有设定经济增速目标。经过全国上下的艰苦努力,中国经济增长2.3%,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这是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的反映。尽管在过去的一年,我国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的严重冲击,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经理风雨洗礼的中国更有底气后劲,我们迈向现代化新政策更加自信从容。

韩笑: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但全面实现现代化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我们仍要付出艰苦努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广大人民群众勤劳付出,共克时艰,诠释了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彰显了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站在两个100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勇往直前,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