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08  发布人:  点击数:3972
 

2021年4月7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博学楼1227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史》一书章节内容,理论中心组成员以及民主党派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曲佳文、副院长毛捷分别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史》一书中《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和《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两篇文章。领读结束后,与会人员分别就两篇文章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谈体会。

 

曹小勇分享学习体会指出,两篇文章都告诉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做好新时代工作,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每一代人都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曹小勇表示,学院新领导班子刚刚调整完成,新领导班子要继承发扬上一届领导班子的优良传统,接好跑好学院发展“接力棒”,虽然面临各种困难和挑战,但只要我们能够坚守共产党员初心,牢记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就一定能够扎实推进学院建设发展。

院长唐宜红分享学习体会指出,《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一文提到的“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三个方面内容非常重要,作为双肩挑干部要认真领会学习。唐宜红指出,对于教师党员领导干部而言,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理想信念,用理想信念支撑我们的事业追求;站稳人民立场就是要立足工作本职,将服务师生作为一切工作最终落脚点;勇于攻坚克难就是指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改革的勇气和魄力,处理好稳定与发展的关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改革发展中推进问题的解决。

学院民主党派班子成员也参加了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副院长、九三学社杨杭军发言指出,本人一直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年是波澜壮阔的100年,举例而言,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即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杨杭军表示,作为学院分管扶贫工作的一员,希望能够在今后学院学校智力扶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副院长、九三学社许亦平发言指出,党史学习非常重要,当前我国经济社会的许多问题都要放到历史长河之中、国际社会大背景才能看清楚,现在某些西方国家歪曲中国历史的倾向值得我们警醒。许亦平表示,作为领导干部要加强“四史”学习,树牢正确的政治观、历史观,认清历史虚无主义的错误及危害,同时领导干部要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这一优良作风,及时回应师生的关切和期盼,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曹小勇总结指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既是落实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总体安排,也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率先垂范,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大家要继续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