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参观阳早寒春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4-25  发布人:  点击数:152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在学习教育中受教育、有提升,2021年4月22日,学院党委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阳早寒春纪念馆”实地研学活动,学院党员师生及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特邀学院阳和平教授为大家讲解展览图片、讲述红色故事。

学院党员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阳早寒春纪念馆,阳和平教授介绍了他的父母——阳早先生和寒春女士两位国际友人的生平,介绍了他们来到中国的前因后果,参加中国民主革命的历史点滴以及建国后为中国奶牛繁育改良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纪念馆展厅里,一幅幅老照片记录了两位国际友人参加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程,他们一生以普通劳动者的身份工作,甚至婉拒了解放后国家优厚的待遇,把中国的事业当作自己终身的事业。

 

在阳早寒春的故居中,师生们看到其居住房间仄小但干净整洁。废旧砖头支撑起的工作台、单人床拼接而成的大床,向人们表明了阳早先生和寒春女士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一页页手绘的、栩栩如生的奶牛图纸则让大家看到了两位老人一丝不苟、务实严谨的敬业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师生面向鲜红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

活动最后,一行人还在阳和平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良种奶牛养殖基地,了解了奶牛饲养的方法与技巧,产奶机械化的应用等知识。奶牛场中的每一处细节,再次让师生们感受到阳早寒春在奶牛培育事业上用心之专之细之深。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师生党员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充分感受并学习到阳早寒春等革命前辈无私奉献、坚定不移的奋斗精神、敬业精神。

 

附:部分学生参观心得体会

在纪念馆里,看着一张张老照片,阳早寒春令我们欣喜和景仰。阳和平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授了那段故事,他们的精神令人动容,他们的爱情惹人羡慕,他们的贡献让人敬佩。阳早寒春虽然是国际友人,但他们为中国民主革命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建立奶牛教育基地,为之奉献一生。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坚定自己的信仰,努力奋斗。——学生党员  张羽宁

4月22日,我参加了学院党委组织的参观“阳早寒春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带领我们参观的是阳和平教授,他是一位非常幽默风趣的老教授,是国际友人阳早和寒春的长子。在他的讲述之下,我了解到了阳早和寒春不远万里从美国前来帮助中国人民开展革命和建设的事迹,深深为他们艰苦朴素的作风、高尚的理想主义精神而感动。我们还参观了阳早和寒春一手建立的养牛场,尝到了新鲜的酸奶,切身感受到了他们在新中国的奋斗果实。他们的精神和事迹久久萦绕在我的脑海,让我不能忘怀。——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周妍初

在之前采访工作中,我刚好采访阳和平教授。在那次采访中就被阳教授强烈的国际主义思想所震撼。而在此次学习活动中,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阳教授的思想来源,也更加理解了像阳教授的双亲阳早寒春一样的人,他们是参与中国人民革命以及建设年代的无数仁人志士之一,他们或许来自不同的国度,流淌着不同的血脉,但他们都对中国人民抱有深切的热爱,对共和国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李国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