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硕士第五党支部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3  发布人:  点击数:711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为提升党支部党史学习的教育的理论水平,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硕士第五党支部支委会筹划了党史知识竞赛。

 

组委会精心设定了赛制,党支部成员分为七组,进行两轮竞赛。竞赛题目中80%为赛前发放的题库中的题目(400道),20%为题库之外的常识性的党史知识问题(100道),出题形式为选择题和填空题。

4月12日至4月24日,是比赛前的热身环节,更是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学党史、悟思想的关键阶段。组委会分三次发放党史知识竞赛题库(约400道),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政热点等问题,给予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充分的时间熟悉党史知识。

 
 提前发放题库
 
 
抽签决定答题顺序

2020年4月27日晚8:15在博学1222,党史知识竞赛正式开始。第一轮比拼中,每个小组在两分钟内竞答20道题目,答对一题积1分,按小组得分进行排名。各小组依次答题。每组的4名组员相互合作,精神高度集中,争分夺秒地赢得积分。第一轮结束,4个小组进入第二轮比拼。

 
讲述比赛规则
 
 
认真答题中
 
 
关注第一轮比赛成绩
 
第二轮首先进行笔试环节,组委会分发试卷,限时2分30秒答题。之后进入自由抢答环节,组长在微信群中争取答题机会,答对加一份,答错扣一分。比赛紧张而激烈地进行,既拼“手速”,又拼“脑力”。
 
 
专注作答
 
 
 
计算各组最终得分

最终,在四个小组中决出2个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组。赛后,排名第一的队伍接受采访,他们说,明确的分工和默契的配合是获胜的秘诀。

第一名

 

第2名

 
第3名
 
 
第4名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硕士第五党支部成员们将继续努力,积极学习党史,做爱国主义的继承者,崇高理想的追随者,红色故事的传播者,宝贵党史的阐述者和初心使命的诠释者。

 

 合影留念
 

心得——

参加了党史竞赛我非常开心,一方面复习巩固了对党史知识,更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历史,对于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我来说,这次党史知识竞赛能够让我了解我对党史的熟悉程度是否跟得上大家的脚步,有利于我进一步反思总结,加大对党史的学习,同时此次活动以小组竞赛的形式展开,氛围轻松愉快,有利于加强党支部团队凝聚力,有利于党支部形成良性竞争。同时此次党史竞赛有接近一半人获得了比赛奖品,大大提高了党支部成员参与党支部活动的积极性与能动性。                                                                      

 ——郭达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支部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这次竞赛让我更深入的了解党史知识,中国共产党发展百年,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革命阶段,新中国成立之后的建设阶段,以及改革开放至今的改革阶段。如今的中国正在蓬勃发展,但也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才换来今天宝贵的和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常家铭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经贸学院第五党支部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作为组织者之一,整理收集题库过程中复习了各阶段的党史知识,竞赛过程中同志们积极深度参与,气氛活跃,从题目正确率和反应速度可以看出大家做了充分准备,尤其是几位表现突出的同志为大家树立了党史学习的榜样。通过这次活动我会更加铭记党的奋斗历史,忆苦思甜,深刻认识党为国家民族做出的巨大贡献,感悟党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                    

 ——崔悦
 

4月27日晚上,我们在博学参加了党史知识竞赛。经过前期与小组同伴们一起认真准备党史题库,我们顺利通过了第一轮的选拔进入下一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积极备战,这也让我们在答题时略感紧张与压力。第二轮的比拼中,大家先是在极短的时间内笔答了题目,紧接着就进入了大家期待已久的抢答环节。最终非常开心获得了三等奖,拿到红色的笔记本与钢笔,感到非常开心,这也是对我们认真参与党史学习的鼓励与肯定。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更加夯实基础,提高政治素养,在活动中提升自我,更加团结上进。          

——黄晓衡 

2021年4月27日晚上,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支部开展了党史竞赛活动,这是我们支部第一次组织竞赛活动,党支部也为比赛胜出的人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大家的比赛热情都很高昂,给我影响最深刻的是第一组和第五组,在竞赛过程中,我为他们的敏捷思维和知识渊博感到惊叹,也由此更加认识到自己在党的理论知识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虽然最后我们组在游戏里没有赢得胜利,但通过这次竞赛加深了我对党史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共产主义信仰,非常感谢党支部能提供这样有趣又增长知识的活动,今后我一定会继续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                                                                        

 ——李梦娇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很成功,这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更深入地学习了党史。我看到同学们为了比赛认真准备、学习党史,竞赛时同学们相互鼓掌、对对方的知识储备表示赞扬,大家关注比赛成绩,争分夺秒争得分数。这说明本次活动达到了让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勤学党史的目的,作为比赛的筹划者之一,我感到很欣慰,与支委们相互合作十分荣幸。党的历史和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密不可分,更与未来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进程不可分。学无止境,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党史。                                                           

——阙浚竹

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经历了大约三周的准备之后,于4月27日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看到大家都为这次比赛准备的非常充分,我们感到有点心慌与焦虑,毕竟要是什么问题都回答不出来的话,会很尴尬。轮到我们组了,在我们小组的合作下,我们第一轮获得了15分,以微弱的优势进入了第二轮比赛。但是因为我们复习党史还是不够充分,导致发挥不好,在抢答环节,只获得了0分。最后我们小组获得的奖品是党史纪念笔记本,有一点小小的遗憾。不过在经历了这次活动之后,我们也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道路依然很漫长,不仅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多了解,多接触党史,还要主动进行党的知识的学习和培养。这次丰富有趣的活动,让我意识到身为一名积极分子,我更要不断的向党组织靠拢。                      

——王燕妮

党史是每一名中国人都应该学习的历史,里面有着共产党人艰辛的革命史,有着全党全国人民戮力同心建设祖国的建国史,还有着新中国兴旺发达的改革开放史。历史是面镜子,学习历史能够让我们在当下更好地向前走,更好地建设社会主义。在党支部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中,我学习到了丰富的知识,体会到了共产党与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此外我还与同学们一起组队,大家一起玩得其乐融融,增进了感情。希望党支部多多举行相关的活动,让我们学习到更多党的知识,变成更融洽的大家庭。                                          

        ——吴冼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