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初心”之开国上将陈士榘之子陈人康老师讲述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27  发布人:  点击数:7297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4月29日下午,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和离退休处共同举办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党史·初心”之开国上将陈士榘之子陈人康老师讲述党史专题讲座暨离退休处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宣讲员”聘任仪式于诚信楼三层会议厅举行。我校原校长孙维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副校长黄震华,原党委副书记贾怀勤,离退休处处长徐文兵,离退休处党委副书记蔡学燕,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曲佳文,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及离退休处、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支部及“青年学习社”的15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离退休处处长徐文兵代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向孙维炎、黄震华、贾怀勤、陈人康四名老教师颁发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宣讲员”的聘书。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震华发表了致辞。他指出,在党史教育等工作中,要发挥好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关工委“五老”的经验、威望、亲情等独特优势,面对当前复杂多样的青少年教育形式,要建设一支具有中国特色、素质较高、人数众多、覆盖面广的青少年教育工作队伍,同时欢迎更多年轻的老教师参与到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中去。
 
 
 
随后,开国上将陈士榘之子陈人康老师(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会长、八路军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老区精神研究会特邀专家)讲授了此次党史专题讲座。陈人康老师动情的讲述了父亲陈士榘将军在革命时期坚定跟随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参加秋收起义、上井冈山,在新中国成立后克服艰苦条件,在戈壁滩的恶劣环境中为两弹“做窝”,甘做无名英雄的一生。他说,父亲陈士榘将军晚年总结,自己做的最正确的选择,就是跟着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闹革命,砸碎旧社会、建立新社会。同时他提到,陈士榘将军在晚年仍坚持“一坛清水祝华诞”,一身清白,始终不曾磨灭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风骨。
 
 
 
专题讲座后,曲佳文副书记表示,陈人康老师的讲座让大家更加深刻了解到那段艰难而又充满希望的革命岁月,历史常读常新,希望大家能从党史开始学起,全面的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加深对党史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参会师生成员的代表合影留念。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令人深有体会、印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回望过去,展望未来,红色精神历久弥新,我们广大青年要始终不忘初心、增强自身本领,积极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