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之——南泥湾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1  发布人:  点击数:105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27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讲党课活动。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讲党课总体安排,本次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系列讲座之——南泥湾精神”,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孙芳主讲。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聆听了本次党课。

 

 

 

孙芳结合幻灯片讲解了南泥湾精神形成的背景,介绍了南泥湾地区的旧时模样,并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调查研究、实事求是”“上下一致、共克时艰”“勇于创造、敢为人先”四个层面深入概况了南泥湾精神的内涵。

 
 

 

 

孙芳指出,南泥湾精神是延安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战胜困难,夺取胜利,今天仍然值得我们学习弘扬。孙芳强调,我们要将南泥湾精神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中,爱岗敬业、潜心治学、精心育人。

 

 

为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党课教育活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学院各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内容展开,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日前以“红船精神”为主题带头讲党课,开启了学院支部书记党课的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