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之“师德师风建设专题”
发布时间:2021-06-10  发布人:  点击数:561
 

2021年6月8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博学楼110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本次专题学习以“坚守初心,全面立德树人——不断强化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主持。

曹小勇首先介绍了本次专题研讨的背景。曹小勇指出,本次专题研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其后,曹小勇重点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师德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两个文件,分析了学院当前师德教育的现状和未来工作的重点。

学院院长唐宜红领读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唐宜红结合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对《意见》进行了逐条解读,与会同志重点探讨了如何深化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如何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如何将师德师风建设贯彻教师管理全过程等问题。

学院副院长毛捷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的内容。与会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总结的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深刻领会到科学技术事业于国家民族的重要意义,也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身上担负的使命和责任。

研讨中,与会同志还深入讨论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