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 报 | 我院党委获得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2021-06-18  发布人:  点击数:638
 

2021年6月17日,北京市召开“三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代表学校参加表彰大会。会上,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获得“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本次评选表彰是北京市委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北京市委名义组织评选的,共有507名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基层书记和202个党组织成为拟获表彰个人和集体,其中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共表彰35个,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是其中之一。表彰会上,市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本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获得“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是学院为学校七十周年校庆献上的一份礼物。近年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坚强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建和思政工作扎实推进,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智库服务、文化传承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形成了“党政和谐无缝对接,师生同心立德树人”的传统。

 
近三年,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以及有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在全院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深入总结党建工作经验,积极创先争优,学院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本次荣获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是学院三年内再次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大奖。 

下一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将继续发扬“党政和谐无缝对接,师生同心立德树人”的优良传统,坚持把党旗插在教学科研一线,持续发挥好党组织的引领凝聚服务保障作用,积极探索和创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成效,努力为学院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