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收看学习总书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讲话的心得简报 ——2020级硕士第六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02  发布人:  点击数:796
 

习近平总书记于建党100周年之际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此,2020级硕士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自行观看学习,并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为党百年华诞送上美好祝福。以下是部分同志的心得分享:

 

党员林竞立同志表示: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火熊熊薪传百代,光灿灿彪炳千秋。多少人正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之祝贺,为之喝彩。而今,我身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也想为党的100岁生日献上一片热忱与祝福:祝愿我们党永葆生机与先进,祝愿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祝愿人民生活富足、幸福安康。

 
 
 

党员胡热来同志提到:

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总书记就和平与发展的发言,结合人类命运共同体,再联想到去年经历的种种,我深感和平二字的不易。不仅是我们自己内部的和平久远,还包括我们所处的国际大环境,我们邻邦关系的友好和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同时,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突出,人类面临许多共同挑战。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够退回到自我封闭的孤岛。我们应当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始终把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

 
 

党员李洪旭同志表示:

今天准时收看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到无比兴奋与自豪!一百年前的旧中国,山河破碎,民不聊生,而一百年后的中国,在这片华夏大地上,已经实现了全面小康,在人类文明史上这是多么伟大的壮举!我们做到了!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中国不会再被他国欺负”,振臂高呼“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人民万岁”时引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经久不绝!“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等话语,振奋人心,人民群众无不被点燃内心的火焰。

在100响礼炮的轰鸣声中,国旗护卫队整齐划一,步履铿锵;延乔路旁,群众自发敬献鲜花,以告慰革命先辈在天之灵。橘子洲头、鸟巢烟火等等,华夏大地无不为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共产党欢呼。

第一个百年过去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完成了,在庆祝这一伟大历史成就的时候,我们也即将奔赴下一个百年。共产党人一定要不忘初心,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为了更加崇高和远大的梦想继续前行!我相信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