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级硕士第六党支部和2020级博士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发布人:  点击数:105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提高党员爱国爱党意识以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历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了解,2021年7月3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0级硕士第六党支部及博士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前往参观国家博物馆和毛主席纪念堂。

 

国家博物馆作为代表国家收藏、研究、展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的文化机构,是国家艺术的文化殿堂和文化客厅,肩负起传承华夏文明、展现中华瑰宝的重要任务。走在国家博物馆的一个又一个展厅,我们不禁感叹时代变迁,沧海桑田,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肩负起强国重任,引领这个国家延绵不断走向未来。

 

毛主席纪念堂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革命领袖的纪念堂,是缅怀先烈,参观学习领袖思想与业绩,感悟他们人生风采与人格魅力的重要基地。近距离瞻仰毛泽东纪念堂,让党员同志内心极为震撼,第一代革命领袖及全体革命英雄用他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创建了这个国家,用他们的臂膀支撑起中华民族的未来,可歌可泣、可敬可叹!

 

参观之后,大家深受触动,党员同志们有颇多感受:

硕士党员熊雅澜同志参展后写道:“正值一百年建党的日子,在这一特殊时刻,用寥寥几百步浏览完我们党一百年来的艰辛历程,不禁感触颇深。中国共产党历尽了艰难困苦,却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和革命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们应不忘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传承革命先烈的爱国之志,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硕士党员张馨文同志参展后写道:“《复兴之路》是一幅如歌如泣、雄伟壮阔的画卷,缓缓展开了中华民族的苦难史与复兴史,让我们在回眸了历史中那些不可磨灭的记忆,立志继承中华儿女那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精神。在博物馆里流连辗转,透过时间之流的漂洗,探寻历史的记忆,踏着中华文明的足迹,感受祖国文化艺术和社会发展的苦难与光辉历程,在伟大“中国梦”的指引下,唤醒我们对中华历史文化的传承。”

硕士党员林竞立同志参观后感叹:“我们的民族是伟大的民族,我们是热爱和平的民族,我们也是有能力保卫自己的主权与领土完整的民族。唯愿祖国海晏河清,时和岁丰。同胞们甘食美服,安居乐业。世界铸剑为犁,抱德炀和。“

博士党员史方圆同志参观后写道:” 参观复兴之路,犹如置身于历史长河之中。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从洋务运动“师夷长技以自强”,到“三民主义”、“星星之火”,再到建设新中国、改革开放,中国人民遭受了无数的苦难,人民群众不仅在贫穷中挣扎,更在战火中寻求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大家为复兴之路震撼,为中国共产党骄傲。此外,我还参观了中国陶瓷艺术馆、青铜器馆等多个展厅,大家切身体会到中华五千年的悠久文化。参观后大家为中华民族的崛起感到自豪,同时进一步坚定了努力科研、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史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我们要在不断学习中,提升爱党爱国意识,立志肩负起民族崛起的时代重任,努力向先烈、向人民交出满意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