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观后感-2021级硕士第三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4-15  发布人:  点击数:634
 

硕士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支部各位成员认真观看,积极参与讨论,并且发表感悟。

黄淼倩同志发表观后感:14年前,北京的盛夏气势恢宏,中国大气磅礴地向世界展现中华文化。14年后, 冰雪里的京城浪漫含蓄,波澜不惊地轻声诉说着中国力量。14年星月更迭,同样是北京,依旧是奥运,那一抹中国红更加明亮,诉说着中国的发展,也倾诉着中国的骄傲。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精神就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我们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冬奥会,体现着中国的美美与共的自豪,体现着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这是中国的薪火相传,是中国在世界之林的崛起。

 
 

王意淳表示:双奥之城闪耀世界,带动了国内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也对国家发展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强有力的牵引作用,这是弥足珍贵的冬奥财富。赛场上,我国体育健儿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为国争光,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倍感荣光。在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举办过程中,也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这次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的事迹,集中体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精神,不仅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了重要保障,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力量。冬奥会、冬残奥会已经结束,但是这场盛事留给我们的感动、向世界传达的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