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观后感—— 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4-15  发布人:  点击数:545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于2022年4月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4月8日上午,硕士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们通过线下方式自行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进行了深入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

图:第五党支部线下自行观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观看心得1

杨绮雯 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2022年2月4日,第24届冬奥会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中国成为世界的焦点,因为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冬奥会,也让北京成为首个举办过冬夏奥运会的城市,中国人民为之而自豪。对于运动员而言,冬奥会是梦想的舞台;对于中国人民而言,奥运会是幸福的象征;对于中国而言,冬奥会是努力的成果;对于世界而言,这是文明的延续。我们作为主办方即东道主,冬奥会的赛会准备展现“大国实力担当”,冬奥会的冬奥元素尽显“中国式浪漫”,奥运无国界,凝聚无界限,冬奥如期而至,冰雪盛宴可期。

2022年3月4日,第13届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开幕式所为我们展现的是别出心裁的“盛宴”,不同于冬奥开幕的非凡与卓越,这夜幕下所带给我们的是视觉盛宴之上灵魂对肢体抱憾的乐观、是顽强品格同命运的抗争、更是奥林匹格精神的诠释。

2022年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历经7年艰辛努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再一次共创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再一次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事实再次证明,中国人民有意愿、有决心为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促进世界人民团结友谊作出贡献,而且有能力、有热情继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观看心得2

常益铜 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五千年的积淀,百余年的奋勇,多少兴衰成败,多少荣辱悲欢,成就了如今的涅槃。今年,冬奥会将首次在我国举办,亦使北京成为首个举办过冬、夏奥运会的城市,今日之成就离不开十四亿海内外同胞的全力奉献。冬奥会的举办不仅仅是让世界了解冰雪,更是让世界认识中国。这让我不禁想到了2008年的那场奥运会,它们都令人心潮澎湃,更让我们感受到传统文化之力量、优美。

今年的冬奥运会和冬残奥会可谓是我们国家的盛事,赛场上体育健儿们的精彩表现,时刻感染着亿万人民为他们而欢呼,特别是残奥会上的残疾运动员们的表现更让我为他们而激动。虽然他们身有残疾,但他们身残志不残的顽强的拼搏精神令我在心灵的最深处涌起一股股激情与力量。

在冬残奥会结束后,我深深地感觉到,他们才是生活的真正强者,他们顽强不屈的精神使他们成为赛场中最为闪亮的人物。从48年前奥林匹克向残疾人打开成功之门后,数以万计的残疾运动员用惊人的毅力与顽强不屈的精神,在富有挑战性的赛场上以摄人心魄的勇气,书写着一篇篇动人的华章。他们用行动来向世界证明,我能行!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我辈青年当奋起行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中立大志,行实事。我们要学习奥林匹克精神,不畏困难、奋勇拼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